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提升财务服务能力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4-03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财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学院与财务处之间的协同合作,2024年4月1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提升财务服务能力交流会。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杜林主持,青岛校区财务处副处长刘仁芝出席会议,青岛校区财务处、环境学院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杜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财务服务需求,一是通过税收筹划达到最优“省钱”,二是规范经费收支实现高质“管钱”。他强调,学财务应是每一位科研教师的第一课,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原则底线,做好经费的管理者和使用者,通过此次交流会每一位师生都应树立敬畏财务的意识,协同合作助力财务服务工作优化升级。

随后,刘仁芝对财务处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就相关人员组成和业务范畴进行说明。她表示,财务处致力于为全体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更好了解师生诉求,反哺和优化财务服务工作,也期待能在此次的政策传递和业务交流中让大家更加理解财务,双方共促良性财务保障业态健康发展。

最后,财务处的李太书和王静两位老师就个人所得税申报、日常经费报销、科研经费管理等业务作详细讲解,他们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项财务业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财务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对于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保障作用,本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院处师生间的沟通与联络,也为提升财务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谢欣彤  图片:石忠才  编辑:朱峻毅  责编:王靖鸥  审核:杜林 刘仁芝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