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届“‘职’面未来”简历面试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4-12 人气:

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强化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环境学院于4月8日举办了第四届“‘职’面未来”简历面试大赛,比赛邀请一汽大众青岛公司培训赋能经理李娟与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

比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与结构化面试两个部分。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两小组先后围绕各自抽中的题目展开了激烈讨论。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参赛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此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入微地点评,还为参赛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在结构化面试环节,参赛选手首先进行现场3分钟自我介绍,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由评委根据参赛者们的简历和现场的表现进行打分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参赛者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评委们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和面试技巧,为未来的求职之路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两轮比拼,最终2022级硕士田广斩获一等奖,2023级硕士赵灵燕、2023级硕士李凤荣获二等奖,2022级硕士许昌、2023级硕士李冰睿、2023级硕士孙婉婷荣获三等奖。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全程化、精细化就业指导,依托学院“知涯”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室,以“四二四”工作模式设置“一营一课一赛一沙龙”活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分类交流沙龙等活动,立足实际,点线面全覆盖,切实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求职水平。

【文:王靖鸥 武岳  图:武岳  编辑:朱峻毅  责编:王靖鸥  审核:桑伟林

上一篇:“小蓝帽”团队走进即墨潮海二小开展“维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中国”宣讲活动

下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