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4-16 人气:

4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宋作标代表上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学院院长杜林宣读了大会决议,桑伟林作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议由蒲业虹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一流环境学科建设任务,团结奋斗、创新突破,奋力谱写学院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学校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担当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作出山大环境贡献。

宋作标同志作了题为《团结奋斗 创新突破 奋力谱写环境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在高质量党建、三全育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要任务、具体举措。报告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强国建设对环境学科的战略需求和面临的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学校“全面图强”新阶段的形势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党建与推改革、促发展有机融合,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从“聚力学科‘出尖出峰’”“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学院综合改革”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实现环境学科向更高水平迈进。

与会党员在分组讨论中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发展成果,立意高远,措施明确,为未来环境学科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委员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后,新当选委员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案例警示教育

【文字:郝泽育 张明雪 陈哲 梁彬   图片:张明雪 陈哲   审核:桑伟林 蒲业虹

上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篇:“小蓝帽”团队走进即墨潮海二小开展“维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中国”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