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支教团
“初光”支教团
团队动态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 顺利开展暑期支教试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6 人气: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

顺利开展暑期支教试讲活动


即将到来的暑期支教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于6月14日、15日分别在振声苑N101和E106开暑期支教试讲活动。本次活动共安排7名支教团成员进行课程试讲。

6月14日晚7点,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王京丹阳同学带来他的历史课程,紧接着是秦玉瑶同学的“趣味成语”课和刘雨萱同学的课程“走近身边的环境。每位同学试讲完毕后,薄博同学等三位部长依次表扬了试讲过程中的可圈可点之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比如由于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上讲课,出现了放不开、声音不够大、和学生互动少的问题等最后,第一天的试讲活动以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团长朱姜昊同学和团支书魏羽葳同学对三位同学试讲的简短总结为结尾圆满结束

6月15日晚7点,第二天的试讲活动开始,由剩下的4位同学进行他们的相关课程试讲。首先是崔佳伟同学带来他的课程“身边的动植物随后依次是曾睿涵同学的“衍纸手工课、刘国帅同学的“逃生知识科普课程和庞丽敬同学的“荒漠化课程。每位同学试讲之后,薄博等三位部长在提出相关建议的同时也对今天同学们的进步提出表扬,他们及时吸取第一天试讲同学的经验,呈现出了更加完整的课程,但仍有可以继续改进使课程更完美的地方,比如增加和学生的互动等等。试讲活动的最后,魏羽葳同学进行了相关总结并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在课之前,可以先支教地当地的环境及人们的生活习惯进行一些了解所授程即将结束之际,可以适当进行主题的升华等等。

本次试讲活动意义重大,让从未上台讲过课的试讲同学拥有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并从中及时发现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对其加以改正。此外,其他未进行试讲的成能从中汲取经验、加以借鉴为后续自己所授课程的准备提供一些依据相信暑期支教时大家一定能为小朋友们呈现出一节精彩纷呈的课堂。


                           





   



文|刘国帅 谢伶俐     图|刘国帅


上一篇:用彩笔挥洒灿烂童心,用色彩描绘腾飞之梦:记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鳌角石暑期支教队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联合开展彩绘活动

下一篇: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 开展“学党史,话振兴”劳动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