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支教团
“初光”支教团
团队动态

用彩笔挥洒灿烂童心,用色彩描绘腾飞之梦:记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鳌角石暑期支教队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联合开展彩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8-07 人气:

用彩笔挥洒灿烂童心,用色彩描绘腾飞之梦:记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鳌角石暑期支教队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联合开展彩绘活动

绘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力求体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绘画活动也是支教团进行美育的途径之一,在支教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2021年8月1日建军节这一天,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鳌角石暑期支教队于下午4:30-5:30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联手开展“十岁遇百岁,童心跟党走”绘画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一队整齐地来到教室外的庭院中,在听完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画布前开始着手描绘。同学们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图案,一步步有序地开始彩绘:喜欢描字的同学包揽了有汉字的部分,对涂色感兴趣的同学则负责图案绘画。支教队成员们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们则是在画旁协助调配颜料、绘制图案边框、辅助同学们绘画以及拍照纪念等。走过教室,漫步在庭院中,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教授描字,有的在教授画画,有的在维持秩序。孩子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开怀大笑,绘画气氛十分活跃。所说所画,落笔无悔;所思所想,掷地有声。

同学们大都擅长画画,有着一定的绘画基础。由此鳌角石支教队队员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十岁遇百岁,童心跟党走”绘画活动,带领他们一起绘制图画,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可以从中了解到我党诞生与发展的历史。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实践技能、放大了孩子们心中的画画乐趣,还让鳌角石支教队成员收获了更多宝贵经验,更让青年团员懂得了新时代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以过往之梦,绘明日之象。

文|王京丹阳 谢伶俐      图|王京丹阳

                           

                               

                           


上一篇: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鳌角石分队暑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 顺利开展暑期支教试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