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支教团
“初光”支教团
团队动态

逐光而行,向阳而生 ——“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暑期支教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04 人气:

为更好的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向社会展示山大形象,同时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山东大学“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于2023年7月17日至23日在鳌山卫白庙小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在送去丰富多彩的课程的同时,也给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带来了陪伴与乐趣。



激情点亮课堂,奉献成就青春。本期支教活动,支教成员事前精心备课,在十余种不同类课程中接受着同学们的积极回应。以名人故事入手,通过观看有关纪录片,调动孩子们主动探索历史、向中国传统文化求知的积极性,于抑扬顿挫中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渐进式的教学,激发学生兴趣,支教队员在教学中给予给予孩子们极大的自主思考空间,孩子们也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班级课堂,通过摄影、游戏、运动等各项活动积极与学生互动,增进信任,拉近距离,做到“五育”融合,以体促学。



注重思想引领,传承精神血脉。为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支教队员们致力于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小学。支教队员通过PPT、视频和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防知识和中国发展历程,让小朋友们对国防发展史有了大致的认识,孩子们大胆表达着自己对祖国一腔热忱,在黑板上争相写下中国的脊梁。上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的支教队员曹仲祥表示:“我一直认为爱国主义教育很重要,要让孩子从小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希望这一堂红色教育课,能让他们受益匪浅。”



奋斗是青春应有的姿态,行动是青年最好的磨砺。为期7天的白庙之旅为本期支教队员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在支教过程中,支教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奋斗的喜悦。全体支教队员以一颗真心、一颗热心、一颗诚心陪伴小朋友们,努力成为小朋友们成长道路上的那一束光。青春,如艳阳下百卉之萌动;青春,如星火汇聚成希望和力量。“初光”支教团将不忘初心,为更多大学生提供一个挥洒青春汗水的平台,在支教道路上逐光而行。


【文字:刘厶旖 张玉博 翟豪修  图片:李申申 曹仲祥  审核:李紫薇  责编:桑伟林  编辑:任泳晓】


上一篇:“家乡的环保故事我来讲”——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寒假绿色环保调研行动纪实

下一篇:坚守初心,向光而行 ——“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暑期支教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