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支教团
“初光”支教团
团队动态

“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寒假线上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1 人气: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初光治愈所”晚安短信计划与“曦光暖寒冬”视频小课堂两个主题活动。成员们分工合作,各竭所能,透过屏幕给予广大师生冬日的陪伴与温暖。


关注疫后心理,文字传递温暖。2023年元旦及春节期间,“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共同组织了“晚安短信计划”活动,一同见证他人身边的感动。在筹备过程中,策划团队追求活动形式创新,彰显人文情感关怀。本次活动旨在透过短信文字,碰触指尖温度,获取心灵慰藉。宣讲团成员以“初光治愈所”为名,累计发送短信700余条,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暖心回复与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施展专业特长,宣传创新理念。“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借鉴往年线上支教经验,在1月9日至2月6日期间推出27个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创新创造等专题视频。今年的视频筹备与制作过程中,团队着重突出系列课程的专题化与指向化,内容的丰富化与多元化。在疫情防控板块,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总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预防、治疗以及后续康复的经验;在环境保护板块,团队成员介绍了有关水体污染、危险性废气资源的处理以及垃圾分类等社会热点关注话题,呼吁大家关注节能减排;在创新创造板块,成员们各展其能,带领大家品鉴经典电影深意,学习传统工艺流程,探索方言文化奥秘。数据显示,视频累计浏览量已超过2.1万次。活动不仅让制作者与观看者共同进步,也让环保和创新的精神得到了宣扬。



初心照亮黑夜,爱意温暖晨曦。指尖初光在寒冷的冬日,通过晚安短信与“曦光”课程,向更多人传达着属于“初光”的爱与温暖,与此同时,成员们也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身能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文案:刘厶旖 曹仲祥 赵涵 鲁一娜 审核:王靖鸥 排版:任泳晓】



上一篇:坚守初心,向光而行 ——“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暑期支教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下一篇: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开展寒假曦光线上课程支教活动